close
久違的登山行程,特別是溯溪。

其實會去這一隊,
多半還是因為領隊小玉米找上門的關係,
也因為剛好考上了高考,
雙魚的學妹們還是好吵,
然後我所遇到的溯溪隊.....依然暴漲了= =


我一向覺得登山在我的大學生涯中是不可或缺的生命,
但現在我開始覺得登山是另一個平行時空,
暨研究所開始後長達兩年的時間,這一個平行時空終於又開始轉動了

出發之前覺得有點陌生,
開始走之後慢慢的拾回熟悉感,只是當初一起爬山的人換過一輪了,
不再去計較這到底是比我年輕多少的學弟妹,
只是很開心依然有人可以一起爬山。


專心溯溪的過程不小心把地圖弄丟了,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自己迷失在山中,
走在小烏來綿延不絕的雨勢,望向澎駁的白紗瀑布,
吸著嗆人的火煙,樹影搖動的剎那還是會想不起來,
山下的我究竟執著什麼,會因此離開山離這麼久。


時光荏苒,曾經青澀的學弟妹如今又變成聒噪的班底,
青山依舊常在。


後來,意外知道這地方離小時後來過的龍鳳瀑布很近,
有一種近乎不可思議的感覺,
小時候覺得是荒郊野外的地方,現在多了一層熟悉感呢。


關於溯溪,每每我想到的是那次溺水之後,
撿回的性命又一次次的走向山中,所為何來?
也許不為什麼,只是為了再一次的洗滌迷網的塵心─

當我們的步行,需要靠著抓緊一根樹根而存活時,
可以迫切的感受到地水火風之於我們的重要性時,
我知道我的確與大自然緊緊相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