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考放榜後,本來是興匆匆的跟家裡講的,
卻在放榜後一天,得知爸媽比較希望自己去工作、暫缺,
心裡真是沮喪到了極點。


是的,我知道爸媽半百了,
但要我放棄這學期的計畫,享受最後一年單純的學生生活,
卻是難以接受。

我不敢說自己這樣的決定絕對正確,但起碼我自己最不後悔。
你知道嗎,我信誓旦旦的說,
這是我的人生-我的工作、我自己爭取的。


可是其實在你們面前,
我還是相當害怕的,我知道,
是你們承擔了一切我所謂的"我的"。

我看到的是,我僅僅用回家一趟,告訴你們我的決定,
你們用數十年的光陰,默默栽培著一個任性著還想繼續讀書的我,
我沒有那麼快去工作,對不起。

所謂長大,或許是全然的承擔,
而非僅把求知的代價,丟到父母肩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