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4.3

Day0 (一個零的我)
重新背起背包,
背包不是自己的,地圖完成的太匆促,衣服也不復以往。
割捨不下對台北所有人情的思念,卻還是衝動的答應了盈孝你太快速所下的決定。
你說我沒有拒絕的決心也好,你說我太想念山了也好,我總是上山也下山了。

然而,
那樣的感覺是不真實的,拿著手機看著日期看著簡訊講著電話,
感受科技進展的同時,卻為什麼回到了熟悉而原始的太魯閣。
我第一次沒有跟家人說我要去爬山,我什麼也沒說,卻依然悄悄上路。
那不是我習慣的我,或許對我來說,這本是背離現在計畫的我會做的事。

很幸運昔日山中夥伴一路相伴,
你說,氣象說預報將會是晴天,我忍不住想起那樣絕美的景色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這些想念山中的日子,我只有把作息調的跟山上一樣,卻越來越少上山了。
半夜請來的計程車,我遂知道原來太管處離新城火車站如此的近。
我呢-一直都很感謝你們讓我先搭車,想睡的時後就能睡去。

Everything is fine in the morning.


Day1-3 山上的心得飄阿飄

我想起來的,在登山社的日子我一直都很幸運。
幾乎是想要爬山就可以爬。

就理智來說,我想我是不該答應去這支隊伍的,
因為我做的努力和準備都太少了。
就算盈孝這麼迅速的改路線,就算其他人頂著豐富的登山經驗,
他們所要承擔的,卻是一個這樣的我-
好久沒感冒的身體,沒讀熟的紀錄和地圖,
感覺我就是領隊會議上最該被批鬥的那個人呢。


而我此刻卻強烈懷念自己開隊時所遭遇的挫折,想起當初小小的天狼,
想起那個一直覺得自己在山社什麼也做不好卻還急切著想證明什麼的自己,
這些本質都沒有變。
我,本質上來說喜歡踏實著走,喜歡可以被人信任,
可是這些自我要求,我在這隊通通沒做到。
我想我想念那個在山社中認真的自己,可是我卻沒有去把那樣的自己找回來。

如今,看著太魯閣的大山大水,
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無論你用怎樣的態度面對山,他總是豁達的接受你。
那是我無法忘懷這些山中歲月的原因。
有時候,甚至是無關伙伴的因素在吸引著汲汲營營的我。

我覺得我最感慚愧的一件事,是我沒去實踐無明的計畫,
卻再次得到了一次快樂的登山記憶。
山和山社賦予我的太多,到了某種受之有餽的程度,
我卻不總是將之擺在首位,那麼,
至少我要記得:
有人不計代價的為你付出,你總有天也要不計代價的回饋。

山社的人和故事都變了,
卻有些不變的道理,
像親水大山的微風輕拂,化為滿天星辰,隨著你上山下山,
你知道你不會忘記它,也不曾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