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10.17


為什麼要來洗水古道呢?-如果你這麼問我的話,我會說:
「來自於一股好久好久沒上山的堅持,所以上山。」


其實感到蠻心虛的,研究所的課業終究不是擋箭牌,
在怎麼自圓其說,我畢竟沒有做得太多,
對於班底這件事,老實說,我純粹抱著把自己顧好的心態出去玩。
而鳥來伯人太好了,完全就是讓我不做事也還會幫我說話的領隊;
偶爾,心血來潮就和學弟妹聊一下天,指點一下,
比起旨价、雞姐、酥酥,超不用心的。


但是謝謝你們,讓我玩得好開心;
聽鳥來伯講到旨价如何把他拉近來,聽秉均說自己進山社的過程,
我聽了,默默覺得很感動,你們可以一直留下來,我可以一直出你們的隊嗎?
我好想好想更認識你們,看看你們眼中的世界。


學員小玉米好可愛,雖然沒有聊很多,可是很容易就被慫恿,
不論是拿著樹枝揮來揮去的樣子;
抑或是逃竄時狂飆的速度,都讓我覺得這個學妹好熱情好可愛。
跟我很有緣的大芋頭膝蓋痛了還被虎頭蜂咬真的超衰,
單純覺得這個學妹真是太有毅力了。
還有茄子,也沒聊到什麼,以後還會見面嗎?


我喜歡聽雞姐和旨价吵吵鬧鬧的樣子,再加上和酥酥的扮嘴,
那麼習慣你們存在的山社,讓我在研究所小小的生活中一直有個永遠的依靠。
看著旨价對照著日本地圖畫出的古道,你知道嗎?雖然才走了五分鐘,
可是我依稀感覺到你們的用心和沒有說出口的熱誠,
尤其走在隊伍後頭聽前面慘叫咬人貓、黃藤、哀嚎,
是這麼慘,又多麼讓我留戀,
你們身上擁有的,都是我最需要的東西。



你說,爬山,有什麼值得相信的?
一直以來,我相信自己的好運,相信你們的判斷,但是,我相信自己嗎?
背包丟下往下逃竄的時候,和秉均小玉米雞姐大芋頭在山上等待的傍晚,
你們說好冷,我卻給不了你們什麼;
天漸漸暗去,更覺得自己好無力,那種徬徨不安,
自己做不了任何事只能祈禱旨价他們不要再出事的心,
十分讓人畏懼。


我無法形容被虎頭蜂追殺,逃竄在山野間的那種恐懼,
是不是我太自私只顧著逃,還沒替別人想太多,是否我還不夠冷靜?
在這樣充滿歡笑的隊伍裡,
有一些思緒,在看不見星星的城市裡,依然閃耀在心中。


最後,無來由的想起互相取暖等待另外五人歸來的上島山山頂,
不安悄悄的從每個人平靜的外貌下蔓延的時候,
忽然聽到山下傳來ladygaga的卡拉OK聲,我們不約而同的罵了幹。
那種感覺恰如我對這隊的評價,很好笑,很深刻,伴隨淡淡的悽慘,再經典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