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了很久才決定要這篇心得要打什麼,因為太多想陳述的話。
(雖然最後打出來的只有一點點)


連續兩個禮拜出隊,
長達兩年的封山(中間只有意思意思出過幾個短天數),
真的有點忘了在日常生活中融入爬山的感覺。


領隊是簡簡。
我很喜歡簡簡,她像從前的我一樣焦慮,
可是卻比我多了慷慨大方和主動學習的精神,
最起碼,我就不會主動想背垃圾XD
也很喜歡跟王思涵聊天,讓我覺得山社的未來有他好有希望的感覺~

但我還是忍不住去比較,比較再次回來山上的感覺究竟如何?
爬山,開始不再是生活的重心,誠實的說,投入的心力比以前少太多,
當簡簡說:你來,我很放心的時候,多半是有些心虛的,
因為我甚至連要走的路線都弄錯了。

仍然不變的是看到認真上進的學員如黃冠堯之類的,
能夠一直爬山下去的思維姐姐,
還有已經是在山社擔當重責的王思涵,
心裡還是很感動。


喜歡晚上的熊熊大火和歌聲,早上起來看見的滿山茶園,
啟程的鳥語花香,濃濃的文藝氣息-
甚至後來傳統路不見之後,架起傘帶,那樣回到勘查的感覺,
雖然令人惶恐,卻同時也使我懷念。

不熱也不冷的天氣,我所不熟悉的守城大山上有我熟悉的箭竹林,
不一樣的是我慢慢的細皮嫩肉起來,一直過敏XD
我想連我的身體也有點對山林陌生了吧。


儘管心中還是很愛這裡,山,山社,人們。
以後,我是否仍像7-11巧遇的原住民們,驕傲的說著自己的語言,
山上的故事?


當我再次走入山哩,綿延的風和樹林會隔絕了塵囂,
與從前不再不一樣的是,我再也不是無牽無掛的爬山。
開始漸漸看到你不捨的心情,爸媽的壓力,自己的期望,
爬山從來就很單純也不單純。

這些牽腸掛肚,多少年後記憶即使如煙,
我會記得曾經深情,對你對山對人們。
我想通往你們的路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