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9-5.10

天空藍藍的,拿著地圖,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記錄上,
感覺很怪,尤其又是自己最不常參加的溯溪隊。


13人隊伍是個相當浩大的陣容,跟著一群不甚熟悉的人們,
在第0天就殺到宜蘭夜市買烤雞逛街,睡在宛如廢墟般的國光客運,
蚊子和狗叫聲吵鬧,
我總是會想起味增半夜回火車站撿無線電,
地瓜帶著3個睡眼惺忪的學員走到他宜蘭舒適的家中。


所以並沒有睡的很好的D0,
也不去期待這會是怎樣的一支溯溪隊,
覺得四重溪水位變的很低,當年好多要泳渡的深潭已經可以涉水越過,
我當然也找不到那個初生之犢不怕水的我,
以及那個第一次讓我嘗試到溺水滋味的小潭。


回首望望地瓜帶我們爬過的崩壁,多了好多草木,而那時的高繞路似乎塌了,
一條綁滿路標的路帶著我們遠遠繞過味增老大地瓜輕易爬過的瀑布。
不曉得為什麼今日的瀑布變這麼大這麼急,難道四年的光陰模糊了過往的真實?


couple雖然走的很衰弱,但是態度真的很禮貌很客氣,
走高繞路的時候沒有親眼看見他們造成的恐慌,只是覺得等了好漫長的一段時光。
押著他們的雪怪瑋庭真是了不起~


溯溪的景象,
水光交錯的影子,冷風吹過,大家躍入水中的那一刻,
還有眼眉90仲霆文諺攻擊時堅持爬上石塊的身影,
覺得這些畫面是巨大而恆久的美麗,描述著愛水人的衝動與毅力。


章天說的沒錯,這的確是操班底的溯訓,
看著章天雪怪瑋庭儒雅在瀑布旁確保其他人垂降,
自己只要出一張嘴跟學員說他們在幹嘛幹嘛,難免覺得心虛。
透過無線電,聽著雪怪興奮的實況轉播,很好笑。


也沒想到瑋庭在我等垂降時說最可怕的是繩子並不是一句玩笑話,
也許對我這樣會緊張的人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記得眼眉在下山後說的一句話,「我們已經14小時沒睡了耶」
想一想自己會這樣重病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連續好幾個禮拜來都沒真正休息過,
不過還好不是在山上拖累他人。


稍微覺得好一點的時候,順手寫下一點東西。
大概以後也不會回來看了吧,這些潦草的遊記。


有時後,
想想是沒有必要特別紀錄這48小時的光陰,每一天都精彩,
何以獨戀在山中徘徊的日子?
真得不知道耶,執著恐懼和喜歡,全都是毫無來由的。

獵戶溯訓,四重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