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些片段從腦中閃過的時候,會想去把它記下來。但明白再怎麼精確的描述過往還
是不會重演一遍。他就是停住在時光洪流中了。那裡有適合他的空氣,陽光和水,
回想確實讓他以殘存的方式來到現在,我一再地想著或許這次留住了精華部分。

也許是這樣一個悠閒的夜晚,我忽然懷念起抵達三叉營地的那刻,我和Rey兩個人興奮的
拍手大叫,想起一路的美麗雲海—
如果沒有親眼看過,不會相信雲瀑雲山雲海才是南一段的本質,
飄動的雲悄悄從我身旁飄過,偏偏在登小關的時候,揭開了面紗看見滿天耀眼的藍,
陽光虛幻的隱在風間。
在偶然間抬頭的時候,

清晨,一切又變了,是綠,金黃的綠,恰巧灑在山坡間,有種誤闖仙境的迷惑,
旭日還在恣意揮灑這幅畫,遠方的山淡淡的,又藏著深深的綠,
更遠的藍天有種雨後初情的青澀。
渴望用相機捕捉永恆的感動,卻也知道徒勞無功。

試圖從記錄裡找到相同的字彙,關於這一路的風景。
就真的找到了一個形容:像魔戒一樣的地方。
尤其是樹、灌木叢、更多我所不認識的,太真實,該懷疑自己是哈比人嗎?

山更是險峻的讓人不趕去望第二眼。
竟然開始害怕眼下的萬丈深淵。


最後一天離去的時候,望見了石山林道漸層的岩壁,一整排的壯觀讓我想起金崙溪高聳的
岩,看見人們怎麼在百米大崩壁上切出了流暢的道路,
暮然想起「亂時崩雲,捲起千堆雪」這樣的句子,
大峽谷,比這更壯闊?
此景已讓我心滿意足了。
還在車窗上,看見一整群鳥兒以優美的弧度劃過半個窗戶,
像落葉一般自然地消逝在窗子的視野中。

我怎麼形容感覺呢?卑南主上,關山和北大武都在向我招手,
馬西八秀上,驚魂地想著自己差點就要摔到深淵了,如果不是只跌了這麼一跤的話。
鑽著箭竹的疲累,指著山頭的得意。
也想著最初的山頭,
「庫哈諾辛」,才明白原來旨价的庫哈諾辛魔咒竟是這麼的一座山。
海諾南上,沒想到昨日的風雨之上竟有波濤洶湧的雲海以一種平靜的王者姿態歡迎我們。
三角點上那棵熟悉的樹,就跟社辦上掛的照片一模一樣。


同樣的感動不會再有第二次了,謝謝。

我想,如果曾這麼瘋狂一回,
也就要更收斂的要求自己一次,
在這個大年初一,或者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知道了。

一直以來,我追求的,是山,是雲,是這些具體物質構成的虛無飄渺,
虛幻不代表不存在,但是,
更實際的才是讓我賴以維生的東西呀。
我擁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