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4 Day6 C5-山花奴奴溪-藍湖-大操場-綠鬼C6
2009.2.5 Day7 C6-大鬼湖-雨古亭營地C7
2009.2.6 Day8 C7-多納林道-茂林


在陶淵明的文中,歸去來兮是被譯為「回去吧。」
是感到不可思議的,又是歸,又是來,又是去的;
─你究竟要回哪裡,去哪裡,來到哪裡?
我無法回答,畢竟,過了神池後,是去鬼湖,是回家,是離別,
來來去去,一趟山旅竟也像人生縮影般如煙如夢。


不遑說,走到傳統路上,雖是8個人走著,思緒卻一直不在人身上。
南部的山,雲霧、嵐煙、光影,牽引過客的腳步。
在藍鬼,是獨自一人看著白月看到入神;
在綠鬼,是夜雨泠泠的讓我輾轉難眠;
在大鬼,一陣雲霧掩過,那神話中的白蛇郎君為什麼哭泣。
而旨价從不肯讓我們在路途中佇足太久,走的太匆匆。

清絕淒冷,鬼湖之戀。

曾經感到不安,因為不知道雙魚的爬山型態,因為陌生。
想起為了這支隊伍吵過的架,花過的心思,
想起自己一向是莽莽撞撞的傷了人,想起旨价予我的寬容。
為什麼無知的我得以走完神鬼,而學長卻命喪在熟悉的山旅中?
答案散在風中,風柔柔的吹過髮梢,天地無語。


默禱,向崩壁之神,向神鬼,願其賜予我們永恆的平安快樂。


下山了。
媽說,我老是讓爸擔心,爸說為什麼我這麼大了卻還是這樣子。
貪圖那短暫的相聚時光,難以拒絕那後續的慶生和晚餐行。
還是哭了,因為我抓不到平衡點,人還是離開而爸媽還是擔心的生氣了。


妳啊,有時候眷戀山,有時候想念人,卻又那麼嚮往一個人的海闊天空?
或許妳只是不想再有那麼多的悲傷難過吧?
請記得山的沉穩寧靜,永保對山的謙卑與虔誠。
在山面前,妳,不是一個人。
那是個會吞噬你也會包容你的神秘之地,一如山下。


走過神鬼,再回首紅塵峽谷,依稀就將背著背包啟程,我嚷著說想回家...
一樣的山高水清,一般的前程漫漫。

歸去來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