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 Day4
C3-2080峰-下東南向乾溝至多多樂溪-下溯至匯流口-西北上2140峰-神池溪岸C4
2009.2.3 Day5
C4-神池西北岸上切後返C4-跟溪右岸路至神池-神池東鞍-H2429峰-石穗頭山C5


─迷─

(神池前)
「貓腿說,溪右岸有堅實路跡,經討論過後,決定不跟。」
「也不知道討論什麼竟然不跟?」

「我們也沒多好啦,他們走神池溪南岸,我們定錯了走到北岸又撤回來啦。」
「而且還賠上龍馬的一張地圖和背包套」

(石穗頭附近)
「石穗頭山鳥爆了,基點竟然埋在地下,誰找的到啊?」
「媽的我還來基點這個地方找好幾次耶,還以為上頭的路標是綁錯的。」
「游旨价都不等人,我和金蜜獾兩人在後面,明天你敢背的比我重就死定了。」


神池前的迷蹤,上石穗頭山前的芒草陣,都是神鬼一帶的迷魂陣,
路標碎在土裡,我們遂也失了方向,
記得紅蟲在走腰繞時,敏銳的定位著走到哪了,我卻還像傻大姐般愣著走。
迷途、迷糊、迷迷茫茫的走來走去。

是這樣面對神池的 ── 遲遲而來,緩緩離去。
這神鬼交界的地帶,原不是凡人輕易到的了的地方。



─神池─

「神池有什麼傳說啊?」
「聽說,魯凱族的人死後靈魂會飄過神池、大鬼、小鬼,最後到北大武上呢...」
「這麼遠啊,好累」
「哪裡累啦,人家用飄的耶。」
「司機大哥說他到神池只要兩小時,也不知道怎樣到的。」
「我們走了五天才到...」


信步走著,在這恰似精靈世界的綠地裡,
忽然看見前方的阿草坐著像一尊雕像在看著什麼。
我並不知道神池竟只在幾步之遙的地方而已。


所以,湊上前去,看到前方突然出現一池亮眼的波光,還是吃了一驚。
微風濺起了漣漪,鉛色水鶇戲耍著,池邊點綴著芒草綠樹,陽光跳躍;
不用多說,誰都知道神池到了。
是個怎麼樣照都好美的地方。
站的遠遠的,用心記憶著景,我想我沒辦法描繪出那麼多靈魂經過的神池。
靈魂的美、神的美、池的美、水的美。
旨价在這裡狂拍照,沒加入搶食物的戰局;
90分和雞腿等人擺起了各式各樣的pose,做作的好美。

池的另一岸,水面如鏡,直是天光雲影共徘徊,別有一番滋味。
誰又捨的離開這裡去鑽那鳥鳥的石穗頭山呢。



─餓─

走神鬼,本該不食人間煙火的?


沒想過出雙魚的隊可以出到這麼餓。
才第4天,背包卻輕的像A勘,可是還有B勘的天數呢?
很少時候掏餅乾掏的那麼遲疑,很少像這次般盼望晚餐快來快來。

石穗頭的晚上90分煮了夾生又過熟的米,硬是被紅蟲救成了碗粿,
飢餓的眾人不滿的邊抱怨邊吃碗粿,搭配著一陣陣怪風吹來,心冷飯冷,
自然忘了同一天的早上90分煮了成功的稀飯。

神池溪邊的晚上是大鍋的米粉,覺得好像是餓昏了頭後,才吃到米粉。
(硬米粉先吃飽vs.餓死再吃好吃的米粉? 看來我們堅持品味的龍馬選擇了後者)

最可惡的是早餐,每人配給兩口稀飯,每人兩口麵,
每人七個蘋果麵包,每人一片半厚土司...........

於是,當旨价終於鬆口,在神池溪畔交出國王頭的鳳梨酥時,
我忽然懂得何謂人間美味了。


阿草說,這樣到山下才有加倍的幸福感。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