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阿草家的田邊,吹著徐徐涼風,著迷的是悠閒的田野風光。
無法想像阿草會放棄這一切去過山上的苦日子。


閉上眼,難忘的是八天以來發生的好多事,珍惜的是又回復到正常的自己,
能夠笑著抱怨好累好餓每天都delay,亂摸索定位,然後還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頭兩天,
迷失在熟悉的過去裡,不斷被迫回憶兩年前的某一日,那種感覺是奇特的。
尤其踢著大溪床的日子,每走一步就會問自己,怎麼又來一樣的地方?
而神秘的腰繞路在峰迴路轉間勾起久遠的記憶,
我笑著說來運動運動也好,撤退迫降都沒差,但是真正知道不能看到萬山岩雕時,
還是難忍失望的抱怨了幾句。


旨价一如印象,
會在亂叫抱怨的同時,注意時間掌控,逼著只會鬼吼鬼叫的我們走路,
雖不見雙魚特有的溫馨但見的到雙魚的多話。
驚訝的是好久沒一起爬山的雞腿話變多了體力也變好了,
和旨价兩個人的說話量佔掉本隊的一半以上,果然是進化中的雞姐。
而可愛的學弟龍馬稱讚和抱怨嗆人都是淡淡的口氣,
是個慢慢煮東西但走路過地形都超快的大廚。
學員中的90分常被我嗆,
而金蜜獾其實是臭鼬,
但個性很好,一直怕拖累人走的好認真,神鬼若有情都會動容吧。
所有人中最可愛的是阿草,有好多頂帽子,感動的是下山後還主動收留我;
紅蟲和阿草兩個人雖然常在後頭,但找路有事時卻都是最可靠的班底,好棒!




是個好餓好餓但一點也沒讓我變瘦的C勘,
八天的好天氣和每天都迫降的美好營地是神鬼賜予的祝福。
難忘波光淋漓的神池,雲霧繚繞的大鬼,綠草如茵的綠鬼和擁有萬里晴空的藍鬼。
偶爾想起困住龍馬和90分的大操場還是會沒同情心的笑了,
什麼事都怪罪老師詛咒的我們,也都順利通過撤退點和大崩壁的考驗。


沒有想過當年萬頭蘭的3升水進了自己的肚子裡,
神鬼、萬頭蘭,或者再跟誰誰誰爬一次山,
那些單純而渺小的願望都實現了。
我會懷疑我的好運是不是太多,大家是不是對我太好,之類。



翻起阿草房中的南南山語,看著越來越熟悉的山名,心卻遠了。
同一座山,好多人和好多人的故事,要用什麼方式才能永遠流傳?
遊記寫得再多,爬山的日子終究是遠去了。




我走在前人的足跡上,尋找記憶的軌跡,
那人那山那水,永遠是我年輕歲月中最深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