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2940鞍-海諾南森林營地
天氣:鋒面來襲,狂風,有雨
------

剛從一個奇幻的夢境逃到現實時,天還未亮。
閉著眼,縮進睡袋,耳朵還是清楚地告訴我「外面的風不對勁」
風聲太大,想昨夜的天狼星已看不見了,遑論日出。


妹率先出去了,據說是滿天的大霧。
在八點半左右,走上正確的路,而不是取水路後,今天總算真正啟程了。
看到自己領著大家避開滿谷的風,心裡清鬆了一下,也許,天氣會好轉?

走在稜上,那曲折的路彎向更崎嶇的一天,
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過於天真。

迎面狂風,雨不留情的打下,
頓時間覺得自己像不要命的瘋子,而且後面還跟了4個瘋子。
發冷的手不時拿起指北針,害怕走錯會浪費任何一人的體力,
雙眼眺望更遠的路條,卻徒然的看見雨水和可恨的風,一片茫茫。

妹在後面大叫:找避風的地方休息!
我怨恨的想:可是哪裡沒有風?
然後,又是一陣狂風吹過,腳步一踉蹌,我又倒了。
這次旁邊有個美麗的看天池,我再度站起來,舉步維艱的向前行,
然後又倒下去。


我根本顧不到後面的人的狀況,更簡單的說,我自身難保。
害怕自己撐不住被捲向險境,勉強停下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抖得太厲害。
下一陣風要把我吹向哪裡?
雨滴滴答答跳躍,每個人眼底寫盡疲累,
濕淋淋,大家都是。

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怎麼會想爬山呢?
覺得自己身陷電影情節,一切都這麼荒唐。
你怎麼會信賴氣象預報的微笑太陽?你怎麼會相信昨日的晴空萬里?
我想起好多人好多事,想到參加登山社的種種,
我怎麼會有想爬山的念頭?我怎麼夠資格看遍風景?我憑什麼?
我真的太狂妄了,太多次晴天的山景,讓我得意忘形。

「也讓你見識風雨的南一段吧。」我想山神一定在背後輕語。

近十一點,終於來到海諾南森林營地。
眼看在上去是滿山遍野的危機,全隊毫無異議的同意紮營。
頓時間覺得一條小命保下來了。

帳棚裡,妹意志消沈著,
努力擬好撤退路線後,是一長串的閒聊和等待。

強迫自己入睡前,我問自己:
如果接下來的日子依然險惡,真的應該走出去?
崩壁、稜線、草原、風、疲憊、失溫?

即使什麼都不確定,仍然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