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會說話。用第23個過年來看待事實,就挺可怕的。

小時後的年味濃濃的,紅紅的衣服,紅紅的棉襖,
奶奶搓著紅湯圓,好大的家族一起慶團圓,
大姑姑小姑姑、伯父總共5家人,把小小的爺爺奶奶家擠得暖烘烘的,
晚上,睡到半夜長輩們還要起床拜拜,我從來弄不懂那拜的是什麼,
只是縮在爺爺和奶奶的床上和妹妹睡著了。

大年初一的慣例是跟奶奶起個大早去廟裡拜年,
縮著小手,吐一口氣頓時世界都白了,
走到哪裡都要拜年,燒香,燒紙錢,微笑。

最喜歡大年初二去外公外婆家過年,因為對小小的我而言,
那是一個大大的三合院,有羊有雞可以玩,有田可以堆土,
阿嬤會帶我去買好多的零嘴,還可以騎著腳踏車亂逛,好大台的電視可以看。
晚上會問著爸爸媽媽可不可留在阿公家睡覺。
對現在的我而言,那是個好棒好棒的過年。


年味,真的是越來越淡,
曾幾何時,拿到紅包時不再開心的數著錢,只是淡然的放在一旁,
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賺錢。


除夕夜,
回爺爺家吃團圓飯,是不是爺爺已經不是爺爺了?還是我本來就沒懂過他?
大年初一,看完最後理論。
大年初二,像往年一般去完中壢後,躲在爸爸媽媽的大屋子裡,
弄著後天就要出發的地圖,看著精采的小說,
心裡有一點悵然。


以前的我要是知道大年初四的就要去爬山,一定覺得自己太瘋狂了,
一定會說我大概變了很多,多到自己都不認識了。


現在的我,其實還是一樣。
我有點想念阿嬤,有點想念以前的過年,
只是一點點而已。
思念和想念都沒有23年這麼長,但是他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