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點瘋狂和惆悵,2008年5月17日的雙峰國小。

我知道這一天我一定會哭,可是我不知道我會這麼感動,那麼多的不捨和回憶,在一晚全都湧現上來,我對自己說:「沒有一個是你自己的回憶,妳為什麼要這麼感傷呢?」撐著很累的眼皮,努力看到最後一個人,喜歡自己是笑著記錄那麼多人的故事,好像是這樣,才能略微窺探我所不知道的山社世界,知道這些人的故事,帶我走過山社的人的故事。

「誒,我覺得這些都離我好遠好遠」不知道是誰的投影片時,小銘這麼說。
「相同的劇又再上演了,只是主角不一樣」龜婆事後跟我說。

還是從終點說起吧,18號的早晨。
當眾人睡去,朝陽紅潤著臉熱辣辣的迎向昨夜狂歡的雙峰時,覺得世界如此寂靜,那景象與山徑的早晨,全都那麼相同又不同。在走廊上漫步,我想去年這時候我拿起DV悄悄記錄大家熟睡的樣子,此刻決定把這些寧靜都收歸自己,不再留給誰。我是這麼自私地想保留這樣的平和,因為知道相聚不易,感動不易,知道自己也有頭也不回的一天,所以保留一些只有自己知道的事實,讓自己走的時候不要哭得太厲害,走得雲淡風清。

不再用科技擷取時光,是因為想保留記憶的純真性。
那一晚孤單的幾隻狼對著滿天星空和月光唱歌,瘋狂的唱到黑夜逝去,那些藏在心裡很久的話終於在涼涼的夜裡飄散,所以淚水也滴下了,紀念這永恆。

你我都知道終點是分離,還是堅持共有的時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