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總是輕易的隔絕了今天和明天的界線,
也總是輕易的讓我看到現在的底線。


這一次,我看到自己的體力是多麼的不足,
沒有被掏背包,只是我還逞著那口氣,
膝蓋痛,肩膀痠,讓我想起大三想離開山社的我,
我很羨慕小田田擁有的熱情,
那幾乎跟我剛進山社的時候一模一樣。


再次回來山社爬山,我發現我並沒有太多傳承的熱誠,
不會主動去告訴領隊或班底什麼,只要安全上沒什麼大礙,
一向都是這樣無所爭執,是不是真的造成了領隊的困惑呢?


現在的我,縱然如旨价說的擁有了經驗,
我有時候仍然看到自己在青山面前能力是多麼不足,
只覺得夠用就好,狂熱的爬山從來不是自己追求的目標。


我重複的問著自己這樣的問題:為什麼爬山?盡了什麼心力?
只是單純的眷戀這裡嗎?
是的,我知道我只是捨不得走,儘管生命一直往前。


當清晨薄暮籠罩阿玉山西鞍,我仍然不自覺的著迷,
阿玉山頂那一陣強大的風,濕冷的箭竹,成為我對此行最深的印象,
也許山社對我而言,就像阿玉山頂那棟擋不住生命巨浪的避風港,
可是卻是我瑟縮發抖也會駐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