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believe , it would be your own wisdom someday.


當年他們要陷害我,說要請我的師父請傳寶瓶法,於是需要2000種寶物,
於是我師父要我兩年內收集完,如果沒收集到就永遠不用回來見我了。
(好像小說的情節)
有些是比較容易取得的,例如國王的毛筆,皇家的米。
有些很不容易,例如天上的甘露,聖湖邊的魚,
天上的甘露要繞著山順時針來祈求,
甘露終於降臨時,當地西藏的小孩大叫著下雪了,
我收集了兩千滴,有個朝聖者看到說他怎麼也收集不到要我施捨給他,
結果後來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來求了,
可是師父交代要兩千滴啊,我餘心不忍就把手邊的甘露都給人了,
但臨走的時候卻一滴也沒少。


關於聖湖的小故事。
聖湖無法踏入,我怎麼得到裡面的魚
我跟湖邊的魚說:你們一定要幫我這麼個忙啊,以後我會渡你們的,
那些魚就全都跳了起來,讓冰冷的風風乾,我把他們串起來,
當地的人知道於難求,還哭著跑來跟我求...
你知道嗎,你要真的有心啊!



「如果我把我的人生經驗都告訴你們,你們就可以少奮鬥五十年啦。」
說著說著,師父的話越來越片段而零散。


每個人都有直覺,會知道你是不是待他好。
所以待人一定要真心,我待人都是不分貴賤的。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你不能不知道別人有陷害你,
別人陷害你並不重要,
可貴的是你知道自己被陷害,卻選擇原諒他。
你要知道:
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活,
你不能只會讀書,就天真的相信你的教授全然善心帶你,
但你一定要待人真誠。



再回頭想了一遍,覺得好像在聽神話一樣,
但想想深夜加油站的蘇格拉底、祕密這類暢銷書說的道理不也如此嗎?
既然總要相信些什麼,何不認真的相信大的,然後實踐他?

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