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台東市-玉里-瑞穗火車站附近的民宿
day10 瑞穗-花蓮市


綠島過後,再回來單車的行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好像是騎了一輩子的車一樣,好像只是為了旅行而旅行一樣。
明明是不怎麼熟悉的人,一起環島旅行,卻十分的開心。
明明是沒做了什麼準備,卻出乎意料的順利。


時間過得有點久了,如果你問我花東這段行程,
想我應該會這樣回答的:
進入瑞穗前是地圖上看不出來,令人非常靠北的上坡路啊。
在花蓮我成功找到便宜的好民宿!
花蓮比我想像的繁榮,食物吃了讓人十分驚豔!
口語的話,我大概會這樣回答。


除了這些之外,我大概記得,有一父子在這段旅程中不斷與我們相遇,
對於那國中的兒子來說,這肯定是難忘的回憶吧。
人的潛力真是無限,一開始看那男生騎的不快
(倒是爸爸騎著小摺一看就很厲害),
後來卻一度被他追過了,就跟在瑞穗發狠飆車的曾莉一樣,不簡單哪!
套句曾莉的話「今天我不是被海放,就是我海放別人~」

瑞穗前後一代都是茶園,阿米說,風中有茶香的時候,
我看著到處都是舞鶴、仙鶴的雕像與名稱,如果不是自己太氣喘如牛,
真覺得這地方宛似仙境;
瑞穗過後不久,在月色迷濛下經過北回歸線,啊,又回到亞熱帶的氣候真好。

花蓮,除了小吃之外,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南濱公園。
剛好是中元節過後一天,明月澄澈,光亮伴著海風點點灑在太平洋中,
望著零星的船隻,看著天燈戴著無數希望飛翔,
他人手中仙女棒揮霍的,似乎正是此刻最平靜的青春。
南濱正好有尊觀音,獨自在海邊守護這一切,


此情此景十分令我震懾。
臨走前給了彈古箏的老公公一些零錢,聽到他開心的說了謝謝,
我開始想著幸福是不是可以如此平凡。

同行的三人都是北醫山社,南濱閒晃回來之際常聽到他們在講社團的事,
在旁聽了覺得很感動-怎麼聽都覺得好熱血、好有心啊,
如果我是北醫的學長姐一定會很感動。
(不像我自以為可以功成身退了,熱情難在啊= =!!)


最後,在記錄一件事:花蓮的晚上,我把在台南買的環島遊記弄丟了。
我的天哪,這比壽星曾莉變相自願買早餐還令我感到詭譎= =+
很感謝劭白明明就睡眼惺忪了還陪任性的我在大半夜出去找,
重回自強夜市南濱夜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肯定會迷路的...
我覺得很可惜,裡面記錄了好多大家說的話、
那些我打死我也記不起來的鄉鎮地名、那些當下的真實感覺,
整晚魂牽夢縈的是那本本子。



後來我想,其實我不太在乎去了哪裡,有了些什麼心情,
可是我在乎那些能讓我想起你們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