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2010.8.21 屏東楓港→台東市璽鳳姐家



今天,
來到傳說中令人畏懼、上坡路一堆的台東段;一開始,驚訝於台九線的山明水秀,
加上些微雨絲,即使氣息越來越喘了,一顆心卻覺得好浪漫,
耳朵也沒閒著,靜靜接收一車又一車的加油聲,嘴巴喊了謝謝,
心裡想著「加油聲跑得比我還迅速呢」,腳步仍然是緩緩的踱著踏板,一步一步。


卻不覺得太累,至少我一身輕盈,沒有負著一顆沈重的背包。
這樣的輪迴重複數十次後,終於看到前方的劭白停在一家早餐店了。
沒有脫口而出說心裡的話「原來這傢伙也知道要休息」,
倒十分迅速地擁抱了早餐店的陰涼,留那腳踏車曝曬在越來越豔的陽光下。
這家店,我只記得10元健康饅頭、老闆娘會講原住民語、可愛小貓,
還有半個小時後阿米飄過來的一句話:「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我大笑,好句啊好句啊,拿著筆馬上記下來-
唉我剛剛也以為劭白要到台東市去了呢。


這家早餐店過後,獨自一人到了附近的警察局裝水,整間警局裡面只有一個人,
而且還在睡覺;不禁覺得這地方當警員真不錯呢,好清幽。
再來,又是一段要動用用好幾千次呼吸的上坡路後,
到了壽卡,一個有一大堆簽名的鐵馬驛站,
比較讓我歡欣雀躍的是他之後有一大段可以讓煞車派上用場的陡下。
騎完了壽卡,就覺得今天可以結束了啊,我這麼想。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現實是太陽越來越囂張,
太平洋開始出現了我卻感覺不到涼意,而陡下之後還是有上坡,
然後然後,直到一個光著上半身的小朋友逆向騎著腳踏車對我喊加油後,
我覺得...我快崩潰了,我怎麼沒這小孩的耐熱力啊,
所幸就在這一刻7-11到了。


中午的7-11沒有座位,所以挑了一家有點昂貴但有冷氣的餐廳進去了,
這麼熱的天氣,卻也實在是餓了,炒麵炒飯點了後,竟然一口接一口,
還沒吃完,就看到阿米和曾莉先後倒下睡著了。
餐廳的人才剛說過:有其他客人時不可以睡歐-真是有點令人尷尬的情況,
支撐不了多久,劭白索性直接跑去問老闆娘我們可不可以睡,
據說老闆娘是有點不太高興的答應了
-無論如何可以待在冷氣房休息真的是太好了!


睡覺!


後來是因為客人太多,有點是被趕出這家店,硬被推回太陽下火烤真不好受,
只要看到當初堅持不買袖套的阿米也在這一瞬間戴了袖套,
就知道這陽光多麼的毒辣。
而接下來下午1點到3點的這段緩上,
讓我在下次進到7-11時一口氣灌了3升水還買了發誓不買的飲料,
隨即立了另一個誓約:「這輩子我絕不再搞單車環島這種事啦!」


傍晚前不知停在哪裡休息的時候,
曾莉興奮的說:「也許六點,就可以到台東市了呢~」
劭白的口氣很淡:「除非再來都是平路啦。」
在一旁聽的我忍不住笑了,我們心裡,都還是不甘心那路是往上發展的。


在夕陽跌入南半球的前夕,我悠閒的超越了一個背著吉他單車旅行的人,
心裡頭十分佩服那我死也不願嘗試的,過於沈重的浪漫。


晚上,璽鳳姐開車帶我們去吃夜市,
總覺得台東夜市沒有特別便宜的感覺,真奇怪。
倒是我們都累了一整天了,竟然還可以精神抖擻的逛夜市,
我覺得我們也很奇怪。

今天最值得紀錄的一件事:
璽鳳姐高效率的幫我們安排好去綠島的事,
讓我心裡非常非常開心,
我總算可以暫時讓膝蓋休息啦~~~~~
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