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夕,從google earth看到的旅程是整片的綠,
但實際走進神酬佐久間,才發現綠只是底色。

還有滿天的藍,點綴著駁坎的青,櫻花的紅,
落葉的黃隨腳步聲沙沙作響,陽光的金閃亮在天際,
僅僅只是枯樹,映襯著藍天,我走過後仍忍不住頻頻回首,
看哪,那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景色。

望著樹兒也將天望進心裡.JPG




太魯閣的山景壯麗,不得不歸功於立霧溪的雕塑。
過立霧溪,是小花記錄中的第二關,
是此行中唯一讓我冷徹心扉的難關。
知道嗎,再冷,再抖,再害怕,我都將如這次,
沉默不語的走過去,只因我們的夢想在更高更遠的佐久間。



立霧溪冷.JPG



相對於第二天顫慄於立霧溪,第五天走在佐久間之顛上,
頗有一種行在千軍萬馬之上的豪邁感。
說也奇怪,在那麼一個浩瀚的視角下,
我們應該要感到人類的渺小,宇宙的浩瀚的;
可我卻不知不覺地洋洋自得了起來,
踏在群山萬壑之上,你我指著那條險峻的稜說那是我們的來時路,
眼看著紅色路標飄揚,
黑,就讓我曾這麼自信滿滿一回又何妨?


壯闊佐久間 漫漫天涯路.JPG


領隊盈孝帶了一瓶米酒,就從第一天一路灑到第五天。
為的是祈求一路平安。
讓我不禁想起,佐久間一帶,原也曾烽火連天


佐久間,即日治時期第五任總督,著名事蹟乃率領大軍打了太魯閣之役,
或許,我們比較熟知的是他曾參與牡丹社事件。
而今當年遭屠殺的原住民仍活動在此山中,

昔日的總督卻化為永垂不朽的山名,傳言開滿櫻花的沿海尚取自於他的字。
你說,百年過後到底是誰勝誰敗?

我問,
時間之河終究是洗淨了血腥味了嘛?
那亙古以來祈求平安的誓言隨著米酒的撒落而被實踐了嗎?
答案在一路的青山綠水,綿延的好運。

我們學會的,僅僅是在日軍葬墓群前誠敬的雙手合十。

謝謝古老的你們,給年輕的我們一路驚艷的山景。

保佑 平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