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我始終相信,他是這個越來越紛亂的社會所不可欠缺的一部分。
因為最近在準備考試,所以人常常陷入社工的思維中,
............
那麼,如果我今天是個社工,我該怎麼做呢?
多數的時候,卻只是漠然,冷眼旁觀,習得無助感。


我常常回想起僅有的兩次實習經驗,想起小朋友們放心地告訴我他們太過坎坷的經歷,
他們明白了多少?
我背幾次也背不起來的法條,他們切身地經歷過,
我怎麼也分析不完的政策,背後有一大堆的政治角力和憂心忡忡的學者,
還有像小朋友們一樣更多等待受助的人群。
我讀著書,讀著法條的時候,常常強迫自己想起他們,

不要忘記了,自己讀的是活的知識,是血淚的交叉史。
不管,將來走的是哪條路,
我始終希望自己能夠帶給別人更多的微笑。


也許我們對自己都感到無能為力,
可我們依然有能力讓世界更美麗一點。
讀社工,不一定要走上社工這條路,
在走得更高更遠之際,是該懷抱著更溫暖的心,
否則這個世界只有地球在暖化,不也太可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