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9.11
行程:
D1(9/9)新城-搭往太魯閣的客運,在蔪珩橋下車-登山口-1400m(小花紀錄中的C2)c1
D2(9/10)c1-輕裝-塔山2448m-c1
D3(9/11)c1-原路下至中橫
人員:國王頭(領隊)兩光、酥酥、盈孝、我

塔山.....
兩個月多沒爬山了,還以為真的是會走到說不出話來...
然後惡性的拖大家速度.....
結果也還好嘛....下山的時候才覺得上山還真是陡......
上山的時候驚覺自己帶太多私糧 想說一定是太久沒爬了才會一點都不輕量化
趕快分掉才發現根本就沒人在帶行動糧這種東西= =
爬山前還被+1嗆想說完了我真的是很散漫 一點都不尊敬塔山和鬼月....



然後,
上到塔山的時候一直到走到芒草尾端看到稜線都往下了才驚覺山頭到了...
我的天!!怎麼這麼鳥!!那麼大一顆三角點藏在駁坎之上的芒草下,
配著白茫茫沒展望的藍天,老實說倒也沒覺得特別遺憾。


上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五月天的如煙,
第一天走的汗如雨下,晚上半夜的大雨打呼還有低落的士氣讓我一直醒著發呆
第二天意外的看到陽光,雖然有嘎估一路相隨
第三天不只是陽光,還附送風和日麗的絕佳展望
看著這種劇烈轉變真的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了...


第一天睡覺前問國王頭:接下來兩天下雨機率多少?
「70%,而且會越來越差」
原來只是氣象局的悲觀預言啊.....真的是爽到了

塔山這條路好像很久沒人走了,
倒木和1000M處的黃藤多到袖子都要斷了.....
我好捨不得啊..陪我上山下海的衣服就這樣陣亡在黃藤海裡了T T
要下山的時候故意一直走在後面,自以為這樣就不會被黃藤攻擊到了...


兩個月沒爬山,以為再回來會失去很多,變得不習慣怎樣的
結果好像什麼也沒變,
國王頭兩光酥酥盈孝....都還是老樣子....真好啊....
國王頭還是那麼會social,講原住民啊做飯瓢啊有的沒的,真的很散漫就是了啦。
下山之後甚至開始相信爬山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了,之前怎麼會想封山呢...


走在暑假之初的新城車站,這個暑假就要結束了。
各奔東西之際,我懷念那些平凡的上上下下,
也許我們在幾年之後想起被塵封住的散漫,都會忍不住笑了吧。
其他的,
例如黃藤海和多到可以練彈指神功的嘎咕,我想我再次聽到仍然只會臉色一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