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這是繼大一之後,與爬山最無關的暑假了。

多半是因為實習的關係,捨棄了很多,也得到了不少。
雖然不願承認,但我想它搞不好是目前為止最充實的大學暑假,
對吧?很少睡到自然醒,到處衝來衝去的,總有事做。


如果實習不在台北就不會去爬岩,如果實習太忙太開心也不會去爬岩,
如果攀岩圈中都沒甚麼認識的人還能堅持多久?
所以我不得不承認緣分中的機運巧合。

爬岩,讓我清楚知道-只有面對恐懼你才能看清目標。
攀岩雖然是登山社的一部份,給我的感覺卻迥異於爬山。


甚麼是同伴?
爬山的時候,很習慣能並肩走在一起,
能在想爬山的時候想找你,那就是同伴的感覺。

爬岩的時候,對於自己程度上的落差,
卻無法想像同伴的感覺,總覺得自己像負擔一樣。
如果是我,面對比我弱勢的人,我願意做到哪一步?
我其實不太能體會站在比較高的位置會怎麼看這樣的事,
但換句話說,程度一樣了就可以是同伴了嗎?好像也不是這樣。
總之,雖然各爬各的,不過還有妳,你們在旁,真好。



現實生活中,
不能像攀岩一樣把人情世事都劃得很簡單,
但那份專注、恐懼與直接的回饋,相當扼要的說明我對生命的嚮往。
我守住這個承諾,不管未來我們變得再多,記得曾有一刻我這樣瘋狂過。
那時我仍然相信這世上有些不變的真理。


這篇,寫在一個明確的轉折點,大四的暑假,開始勾勒未來藍圖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