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前,一時興起跑去了頂樓上的水塔,
幫媽媽親手種植的蔬菜水果們照張相,
我覺得他們很幸福,每天看的見媽媽的微笑。


小弟,很捧場的畫了一張畫送我。
他的畫跟亮亮的等級當然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其中的純真依然不失。
那一天是這樣說的:
「你要我畫什麼給你?」「畫山、畫海...」
是這樣的開頭,但因為弘弘一直問,於是我就很壞的念了一大串東西。
小弟一急之下說,太快了啦,我畫不完。
於是開始跟我辯解,家裡6個人太多啦,用點點表示,之類的。
一張有點草率卻很可愛的圖。







站在頂樓,
抬頭仰望,看見彰安國中,正好是傍晚時分,
晚霞映著校園,淡淡的過往就一直豎立在眼前。



每次回家,在自己的房間裡都會待好久好久。
平常睡的不多,回到家就會自然而然的放鬆,
很早睡,起床看看清晨,再沈沈睡去。
我很喜歡我的房間。
4個小孩之中,我最囂張了,佔據了最大的房間。
還很不客氣的在裡面放了好多山裡的東西。
有誰發現了嗎?裡面有鹿角、有山羌頭、有晴天娃娃,有山社中嚮的回憶。
暑假丹大西溪的夢,也終止在這個小房間,因為只有這裡,沒有颱風。
最喜歡隨性拿著一本武俠小說,看到睡著,時間在這個小小空間也靜止了。





當然,最忘不了的,還是媽媽精心烹煮的佳餚,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得上的。



這些都是彰化小小地方的小小回憶。
走向廣大世界的我從來不曾忘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