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地圖就睡著了。

夢中散亂著很多的記憶,這個人那個人的身影交錯在角落,但不在我手裡拿著的地圖集中。
想想,地圖確實很像小時候看見的名冊,
明確的指出了彼此的關係,但是除了那個名字,一直唸著或者一直想著的,我幾乎一無所知。

不曉得等高線如此劃過去上面是碧綠的短箭竹還是宜人的松林,
不曉得下一個峰迴路轉處是天險抑或仙境?
地圖上有同名同姓的山,他們互相認識嗎?
僅僅走過幾次山途認識了你嗎?
我疑惑著,自己試圖記錄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當我把地圖遺落在山間,山若有靈,會好奇著渺小的人怎麼形容他嗎?
用一些文字,用圖,用符號,用一張紙濃縮三千之上的精華,
怎麼能夠呢?我用一輩子的時間走不完自己的故事,
當然不能用一縷薄紙記錄亙古的山了。


蒼蒼茫茫的山頭,地圖記錄你的名,每每一筆一畫認真的將你的字刻進心頭。
突然明瞭到了,每一次上山前,看著你那麼久,讀著所有關於你的傳說,你的蹤跡—


原來,
是想牢牢記住你,不必再藉著白紙黑字來捕捉吉光片羽,
當我拿起指北針,篤定的走向你,你浮現在我閉起眼的心頭,我看見了展開的道路。


我曾感動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