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了長達一個月左右
也就是用了大三下的三分之一來看,從一開始的晦澀到今天的感動...
總之一切的延續就在於老師的一句:同學,要寫心得喔!!


團體諮商以前曾參加過爸爸帶領的團體,
這本書經過老師的導讀後更讓我找回讀到的動力。
團體的治療之流,團體的療效因子,每個人顯而易見的改變,讓深為讀者的我非常感動!

我想仔細分析這些關係:

潘蜜VS.菲利普:
兩人都無法擺脫過去的經驗,一個要求懲罰,一個...(看不太懂,待分析)

菲利普VS.朱利斯:
本來以為是對立的,但是菲利普願意改變,朱利斯也成功的展現了領導者的角色

湯尼:直覺來說改變非常明顯...是否從潘蜜的經驗裡受害或受益呢?
叔本華:強調孤獨意識的一生,適用於它的人生嗎?

叔本華VS.菲利普:
菲利普開始領導團體時,仍信仰叔本華嗎?以叔本華及朱利斯的死的死作為團體的開端,有什麼象徵?


一個觀點:
相信團體的力量VS.相信人能孤單而活
怎麼從對立到包容,用全然不同的觀點拯救對方?

這本書讓我清楚的看見團體的互動,
我最喜歡的情節,目前是朱利斯跑出去哭的那一段,
他們團體的對話都相當真誠自然,讓設計團體的我感到非常汗顏,
我覺得我只是在設計活動...功夫淺顯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