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覺得該寫下至今為止的2016年都做了些什麼,也許以後掐著指頭歪頭想著將滿30的那年,到底都成長了什麼啊?

那樣的時候或許會需要這篇文章的存在。

上半年,基本上都在準備考托福,也只是因為覺得也許秉均很希望我去考吧(甚至連報名費和報名都是他出的呢),當然也有點想要強迫自己進步的動力,對於接觸自己生活範圍外的事,多少事感到有趣的。在這個過程中,我的確對托福的考試和英文都有更深刻的了解。但我想體會更深的是對自己的認識。

第一個發現:原來我對考試在怎麼在乎,當上班完很累、準備過程中的挫折,真的會讓我打退堂鼓到不願意去面對考試(即使加錢延期了還是選擇退半數費用不去考試!);我一直以為,只要有考試,我一定會去考而且考出好成績,從來沒想過我也是有這麼灰暗的一面。

第二個發現:我太容易給自己的太大的而不自覺的壓力,以結果論來說,我的健康狀況在上半年非常的不好,感冒次數和時間都變長,抵抗力很明顯地變差了,尤其是連續3個月的咳嗽,咳到都懷疑自己是否會再度康復了。

第三個發現:我對於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反而持續拖延,因為那些多半是短期內看不到成果的。舉例來說,我知道在靈性上多下工夫、多運動強健身體、多學煮菜以後獨立生活才不會太後悔,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總覺得這樣的事可以之後再做,等精神更好的時候再做,我知道那很重要,可是我好像體會不到那真的很重要。

第四個發現:我的生活圈好狹窄,往往幾個月才見到以前大學時代的好朋友,沒有再繼續擴展社交圈了,最可怕的是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到ˋ處認識、結交新朋友是件很累的事(心態好老!)

8月的旅行是個轉捩點,開始對自己、對婚姻、對家庭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唯有當"自己覺得"被滿滿的愛對待後,才能身體力行,試圖給他人不求回饋的愛,當然這個轉捩點跟上面的發現都沒什麼關係,我只是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個比較自私的人,好像這個也怕那個也怕,但是雙腳踏出更寬廣的天空後,心好像變輕變大了,覺得自己好渺小(就像處在下圖中那種照片的景色,by the way,那是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 Hurricane hill 拍的,超遼闊!),每天多一點點的付出,似乎也不需要過度的計較。

許願:有一天回頭,會發現可怕的缺點都消失了,留下的都是讓人敬佩的優點。

我一直都很喜歡被別人真心地稱讚好棒棒,尤其這個別人是未來的自己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