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是我所認定的最後一隻長程隊了。

深深的感謝九十在我囉哩巴縮的恐慌下把我帶上山,
然後又在我虛弱到意識模糊的往前走時,
決定了撤退這條路。

我不能否認這是我第一次走到破功,被掏背包。
體力不容從前,沒有即時定位發現走錯路,
這些基本的錯誤,七年了還是一樣再犯。

但是,把這隊當成最後一隊,我一點也不後悔。
我記得不說一句話幫我背東西的魚頭和彥男,
記得過地形時總不忘回頭看我一眼的王家辰,
那個一直要擋我上山的林沖警察,
在大家士氣低落不斷鼓舞大家的九十。

瀕臨出社會的25歲,我發現我不僅體力不如從前,
也漸漸無法保證山上的平安,
上山前一個一個的山難事件,
滿臉憂心的父母弟妹和秉均先生,
我很難說自己為什麼要上山。


那一輪大大的明月,想著自己命不該絕的破功路,
邊睡邊發抖的夜晚,邊走邊發抖的早晨
走不到嚮往的三馬谷地,熱情的蘇進助司機大哥...
下山過後全都混雜為我所謂的青春了。


青春啊,是需要多少人的擔待才可以讓我平安的揮霍呢?
你也許會從客觀上來反對我的選擇,
但我打從心裡的很喜歡這一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