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形容昨天接到新生打來說要去蘭州街我心裡有多開心。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主動說要爬岩的新生了。

雖然沒有很會教,可是好希望你們能在這裡多一點東西。
那些我曾經而且還尚在體驗的感動,而我只簡單的聊天,教你們怎麼爬,
但我更希望傳達的是那份心裡的感動。



每次回家,小弟都會說,教我爬岩,
我總是說,好,你來台北,我一定教你,
喜歡看他在彰師大岩場上動來動去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今天聽到皓旻(這樣打嗎?)說起爬岩的經過,覺得這女孩真是太熱血了。
我想起我爬岩的契機是個偶然,可是前前後後被這麼多人拉拔過,是真得很幸運。
謝謝你們在我發現我已經愛上這一切後,才走上了自己的路。
昨天收信的時候,發現ferbose竟然曾經把我視為中岩學員,我竟然忘了。
我也曾經對爬岩這麼熱血嗎?



我沒有忘記嘉儀兩光多麼好心的被我當成白老鼠不斷讓我確保,
我沒有忘記那個每天都過的不開心的暑期實習,
只要傍晚回到台大,一定到岩場學習專心和遺忘,
好像這個世界只剩下你腳下踩的和你手上抓的岩點。
我沒有忘記那個對我來說即為難熬的大五上研一上,
在好久好久沒有爬岩之後發現自己實力大退,忍不住大哭一場的挫折。



爬岩,對我來說,掙扎、痛苦遠多過於快樂;
現在看著新生一點一點爬過這個又那個路線,
我沒說出口的,只要你永不放棄,就有進步的可能。


其他的,我沒有忘記攀岩被當作我多少約會的藉口,
我從不說我想見你們,但我珍惜這一切,
那些早就走在我前面的你們,我來不及跟你們一塊踏入,也還來不及拉拔後者,
用這種方式來找尋平靜和快樂的我,


我不覺得我是個特別愛爬岩的人,
但我一定是想知道為什麼其他人會對這種看似無聊的運動,如此堅持的人。





在這裡,
我尋找著一種寧靜的成就感,每每踏在這個過去從未想到自己會涉及的領域,
因此而連出的記憶與人際網絡,更多更多我沒說出口的體會,
我希望有天誰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