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知道,如果你不曾親自體驗過一回,
傳統攀登的起頭,多麼令人不耐和誘人。



兩個禮拜的負重訓練,讓走進龍洞的腳步也可以飛揚
大風大太陽驟雨的龍洞,對酷暑沒有太深的體會,
卻一樣感受到自然的浩瀚。


安全的界線在哪裡?
如果我所信賴的確保站,其實不如我所以為的牢固,
要有多少的勇氣去修正,把自己和繩伴從危險的邊緣一步步拉回來。



第一次爬完的蜻蜓,架了超久的確保站,
卻只記得包子不斷的喊好了嗎還有帶上來的食物飲料如此美味,海風吹的好舒服。
毛毛蟲路線換包子lead,看她在大裂隙裡裡蠕動,
還是不知道爬完會不會變蝴蝶,

爬了一整天的東南內角,太害怕take太多害怕讓包子曬傷了,後來聽到包子fall,
等待如此漫長,聽到包子願意繼續爬,心裡有種說不出口的敬佩。

還有爬了四小時搞到每個人都快發瘋的長巷內角,有我架的一個很爛的確保站..
白鯨記我們都自動忽略的難關,
忍不住遙想當年帥氣的雪怪一把推開猴子說我來的英姿,
實在是太威了!!!也是幾天來第一次意外順利的爬完,這流暢的感覺真好。


黃金谷一條台灣...,竟然玩了固定繩還有垂降撿繩,又是條簡單但曠日費時的路線


雨牆爬了某條5.9,流了滿身大汗才上去,難得架了一個有被稱讚的確保站
擔擔麵線有我最喜歡的煙囪動作,好像沒有5.9這麼難,可以優雅的放friend真棒,
只是要爬的時候聽到王思涵淒厲的fall聲和巨響,嚇死我了。
附近一條一個英文名稱的5.6路線,有zoma最愛的layback動作,
可是我不愛啊一直到面面指點這動作的奧妙,才開始覺得他有點帥。



路線的話,就這樣。
沒有忘記包子的頭腦如何清醒,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打結的腦袋解開;
沒有忘記很多教我如何去架一個好的確保站的助教和同伴們,
散帶怎麼用、怎麼放看裂隙、choke怎麼放、該怎麼受力、口號怎麼喊-
還有自己近乎固執的狂架確保站,
這些知識所串連出來的安全,即使爬到最後一條都覺得還學得不夠多做的不夠好。


其他以外的,
龍洞的夜晚我永遠睡不著,總是難以全員到齊的伙伴,
每個人講話的語調在這兩個禮拜是再也熟悉不過。
面面最偉大了,堅持陪學員坐車坐到底。


只是想著我曾在暑假過著看海黏著岩壁的日子,
只是想著繩索可以如此操弄,
只是這樣想著,再多的挫折經過卻說不出口要放棄,


因為-
當世界只剩下一個腳點足以容身時,你還有繩伴可以信賴,
當你覺得自己到極限的時候,再跨出去一步,又是海闊天空。
龍洞的海風一樣吹,那一刻卻覺得世界有什麼不一樣了。



那首歌是這樣說的:
就算愛的危險,我們一起面對;就算愛的很累,我卻不會後悔。
我最感謝的是老天爺能讓我平安的從許多錯誤中學習,
還有包子,竟然可以這樣讓我去lead去架去嘗試,
我真希望這一切還有再繼續延續下去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