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家都是這樣,灰頭土臉。

覺得自己很糟糕,回家了就讓人擔心,
讓媽媽很操心,
這次幾乎是,
從回家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一直被念,念念念,念念念,
唸到上來台北前的那一刻。
整個就是很灰頭土臉。


很難過,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可是我這幾天就是提不起勁讀書,
做報告,準備考試,
就是忽然對自己沒什麼自信。
很反常的看起了已經好幾個月沒看的武俠小說,
它一向是我國高中時代抒解壓力的管道。
然後可以看一看就哭了,原來這些年來我還是老樣子。


喜歡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散散漫漫的樣子,馬上就讓媽媽的焦慮更深一層。
媽媽說,你不過是準備個考試,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副樣子呢?
為什麼你活到20幾歲還不會自己打理自己?
老實說我不覺得現在這樣有什麼不好,大概我不懂吧,我還沒出社會。
只是自己覺得自己很糟糕,

妹妹說,「只要你回家,我就會特地回家吃飯,因為一定有大餐」
第一次,我除了喔之外不知道要接什麼,
我是個這麼讓人擔心的小孩。


回到宿舍,整理東西的時候,
看到地圖,岩鞋,山社的領隊徽,還有七腳川山的三腳點地圖。
我覺得,我這些日子來努力的讓自己跟山社劃清界限,
在每個沒有讀書的日子裡大笑或者暗自緊張,
其實我從來沒有忘記這四年來我在山中留下的每個故事。
有時候覺得很掙扎,在拿起岩鞋去攀岩的時候,或者讀書讀到睡著的時候,
因為畢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只在意當下對不對,只順從自己的感覺對不對,
不管對不對,我都做了,而且還一直在做,That's me.
你覺得這樣的我會成功嗎?



十九你可能會說「不會成功」,so what?
而我又賭上幾分自己的未來敢說自己會成功?
我很認真,我知道,你知道。
是可以再更認真,因著外面的競爭無遠弗屆。

終究,媽媽是個很務實的人,我是個有點不切實際的女兒,
可是我愛讀書,也愛玩,
我說讀書會讓我平靜是真的,玩得時候會笑的很開心也是真的,
對不起,我回到家裡,笑的總不如在台北燦爛。
我的心裡有一些走向恐懼的因子,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不切實際的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