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4.5
行程:
4.2 D0
台北車站-莒光號-花蓮客運-中橫184.4K登山口-西拉岸C0
4.3 D1
C0-西拉岸山-柯藝營地-白髮山稜線-不久回頭輕裝攻白髮山-約H1800處C1
4.4 D2
C1-輕裝攻三角錐山(經H2310峰)C2=C1
4.5 D3
C2-原路經西拉岸回登山口-寧安橋處攔便車-自強號至宜蘭-葛瑪蘭回台北


才剛收拾完所有的東西,想著是不是可以用一篇遊記就把一切都結束了。


很喜歡這支小小的五人小隊,
喜歡隨便猜都能猜出兩光+1下句想要說甚麼,
兩個人都老玉老玉學姐學姐叫個不停很好笑!
聽著兩光講著啊這個山頭應該是哪裡,半信半疑的,猜著猜著就笑了。
三角錐山頂的天氣很好,展望很棒,
看著曉星山的稜線一路延伸過去,好像永遠都不會消失一樣,
這樣的山景一直都讓我很感動。
小小的瞭望台裡是我們愜意的午休時光。


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1說會爆怒的關係,所以我的細胞都戰戰兢兢的撐完全程?
而我,越來越放不下山下的事了,還帶著電子字典和paper上山,
儘管甚麼都沒讀,
也還在擔心著面試的事情,匆匆忙忙地,也因此凸顯山間時光的可貴。



蝗蟲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很多地方都沒進入狀況,
笑著笑著,甚麼都說都可以啊,有時候忍不住多念了幾句,
他讓我想起我剛開隊時候生澀的樣子。


我好像寫不出那個感覺了。
小小的隊,熟悉的伙伴,這些那些,很棒很棒。
就是這些東西,讓我懸念著山下的東西,卻又受不了誘惑上了山,

你可以體會嗎?
一路上坡的途中發生的小小事情,
那有如火光般的夜景,超難生的火,美麗的展望,水蛭相伴的夜晚,
拿著地圖記錄疑惑著自己為甚麼走那麼快的我們。
更小的事,
例如兩光到了山頂也不喊一聲就衝進瞭望台,
蝗蟲晉凡認真的去鑽芒草,其他三人卻悠悠閒閒的在旁認山頭。


也不知道。
三角錐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是傳統路線了,
路標綁得好密,所以我們能一鼓作氣衝上去,還探訪了白髮山。


撿到了漂亮的羽毛,遇見了已沒靈魂的動物,
儘管我與他們的緣分都只這麼一瞥,皆已足夠。



我真得好喜歡這樣熟悉的人和這樣熟悉的登山型態,
唱著兩光教的曠野寄情,一句一句唸著,
覺得它的歌詞好美,真得讓人想回到山上。


不敢去算自己還有多少隊能跟+1兩光一起出,
不敢去想哪天我沒有勇氣再去提起背包?
珍惜眼前擁有的,快快樂樂地和他們一同上山下山。


冷清草、蓪草、紫嘯鶇、白耳畫眉、冠羽畫眉、竹雞、飛鼠...,
夜景星辰、日出日落、清水大山、展望...
你們與我分享的那些東西,寫在三天的每個角落。



最喜歡蘇軾寫的句子了。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小小的隊伍,千年不變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