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程
Day0 2009.2.27 台大-搭國光至竹南火車站C0
Day1 2009.9.27
C0-包車至登山口-加里山-H1957其後鞍-腰繞H1948峰至其後鞍
-抓東北向先沿稜再沿溝下至風美溪第2匯流口C1
Day2 2009.3.1
C1-哈勘尼山-登山口-台北

如果青山有淚。


爬山到了某一種時刻,忽然覺得自己該長進一下。
可能是突然發現帶我爬山的學長姐都不見了,你忽然是隊伍中年齡最大的那人。
本來算熟悉的小銘和盈孝都在不同時刻說著同樣的話,
讓我開始懷疑以往熟悉的是不是早就不復存在。
你無法明確說出這個人有什麼樣的爬山型態,所以你不敢說自己認識山上的他。
也許私下聊天的時候,方式還是一樣,有些是不變的,有些變了。


例如說,
盈孝開始會質問領隊為什麼會走這走那,有學長的架勢。
當領隊的九十分也不常說著我好煩了,被嗆的背後其實是深深的嚴肅。
你告訴著自己,不能讓司馬庫斯的錯誤重演,所以刻意保持著和小銘間的距離,
給予山和整支隊伍完全的尊重。
迎新隊的價值不在一個又一個的小禮物間,而在於重新當個新生認識山。
確實不以為然又有些高興,對於小禮物不斷冒出來。

下切到溪的時候,即使走在斯斯後頭,沒有辦法完全正確指出他下切的邏輯。



確實是一件玄妙的事情。
同樣的等高線這樣劃過去,同樣的稜線水線,不同人卻有各自的看法。
習慣性地看著地圖思索,把目標放高一點,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處。
敏銳性還是不夠。


很謝謝文諺耐心的在溪畔聽我講完我的思路,能夠一起回憶真的很棒;
很喜歡仲霆兩眼發光的說著他喜歡的事情,真希望他也能用一樣的口吻說著山;
袁柔正如其名,柔柔的不說什麼話,很舒服的存在。
一寬走路慢了些,很抱歉用落石踢到了他。


加里山哈勘尼山應該是當地人的後花園,涼風徐徐綠影扶疏。


我想著:
若青山有淚,那之於山的感動是不一樣的。
正因青山常在,所以多注視著人情,所以一次次走向山。



那曾經一起走上山途的人們,
在熟悉與不熟悉間,
所透露出的轉變與成長都像是自己的曾經,很多最初的感動,很多曾犯的錯誤;
我們不用足跡,而用靈魂去證明曾走過的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