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 D6 抱崖山屋─多土袞─瓦拉米─佳心─山風─玉里

「老玉,馬桶上班了,起床了啦」兩光如是說著;
這是六天以來,第一次起床能聽到沖水馬桶的聲音。
走出狹小而高級的山屋,看見北斗七星隱沒後,月亮跟著太陽一起出來,
我們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27公里,下降1300公尺,長路漫漫,腳步緩著,歸心也不一定似箭了。


十里(土沙多)駐在所,是第一處休息的地方,
芒草叢生的駁坎中,記得國王說我慵懶的像貴婦與臂上那著隻慵懶的狗兒,
記得他說要和我交接教育班長,學著第一天警衛刀子口豆腐心的訓話;
也記得所有的人圍著某種植物議論著,聽著小弟說製作毛毛蟲標本的方法。
抬頭看著新康北稜延伸天際,好美。


約十點多,
在獵寮休息時,看見一架直升機往大分飛去,全部的人都高興的大叫救我救我,
壞心猜測著是不是賴承佑的隊伍出事了,隊員一邊磕著藥─香茅粉和普羅旺斯,
國王硬是要在此處生一堆火,蝗蟲馬上熱切的湊過去說要燒垃圾。
六天以來,我們到底培養出怎樣的默契?磕藥、燒垃圾、嗆人?笑的很開心。


中午,來到像公園般的瓦拉米山屋,櫻花已在此處綻放春天的訊息,
全部的人肆無忌憚的煮著一包又一包的泡麵,
即使是肚子裡裝著六天垃圾的小弟也吃的不亦樂乎。


在這樣悠閒的時刻,終於有人發現RITZS全都是起司口味的事實,
高級餅乾瞬間被大家嫌棄了,連魚飼料等級的蔬菜餅乾也取而代之成為新寵。
而一口氣買了10餘條RITZS的兩光還堅持著,只有起司口味最好吃。


國王不愧是國王,在此處表演起各種童年伎倆,噴水吐舌頭,惹的大家大笑。
最奇怪的是小弟,竟然能一直對著兩光煮泡麵的側影痴痴的笑,
兩光不像老皮一樣會對小弟咆哮,但會更不客氣的嗆同為建中的小弟說,
「開玩笑我是資優班的耶,怎麼會不知道...」
對瓦拉米最後的印象,是3個女生逼著蝗蟲留下來看國王拍裸照。



走到佳心時,已剩4.5公里的路程,這裡的水不再甘甜,卻已望的見海岸山脈,
如詩如畫的小公園裡還有大量的衛生紙,一切都在透露著,文明的到來。


最後,
數著里程數,數著零星的遊客,數著整段B勘的最後時數,
向每一座戰士紀念碑祈禱我們永恆的平安,感謝他們賜與我今日步道的寧靜,


我說,
紅葉綠葉黃葉灰葉鋪過的山路,是哪一條帶我走向歸途?
踏過山風登山口時,儘管腳痛的麻痺,還是忍不住歡呼:)
其中一個遊客對我們說,歡迎回到人間!
誰又知道,這可是從天堂走向人間的一支隊伍呢。


剛到玉里火車站,一看時刻表,
最近往台北的一班在3分鐘後發車,再下一班要等到深夜11點!
一陣慌亂中,
全部的人頓時忘了走27公里長路的疲憊,背起背包,急下樓梯穿過月台跳上火車,
還記得臨走前國王拿著普羅旺斯粉要我帶去下一隊。
思維姐姐笑著說,原來大家的腳痛都是假的。
自強號飛馳,長長的旅程伴隨長長的思念一路延伸到台北。

想這既不是終點也不是起點,喜歡這支B勘一如喜歡這隊的人,
一切都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