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網誌的文章,才會得到自己重新審視的機會。
也因此,看見最後那句未完,心裡竟然有點不捨。

好吧,那就把它完成吧。
-------------------------------------------

送舊,似乎是個不必完成的故事。
就像我不會輕易回到雙峰國小,因為那裡只有一個意義:送行與畢業。
不像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在夜晚時分隨意拎著幾包零食到台大校門口去送那些要去爬山的人,
而是將在我之上的學長姊半是笑鬧半是感傷的送出了山社。
也許我們都屬於山社,但過了某個時間點,同樣的地方就不會是同一群人了。

為此的盛大準備,
預期精心策劃的菜單、寫到不想寫的功德簿、投影片製作....
我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因為這些準備工作太慎重,我才會期待這天?


有一些些的遺憾,我相信這天之後,有些人我見不到了。
當然想去再找誰誰誰聊天,希望有機會跟誰誰誰再爬一次山。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路要走,是不能強求的吧?

比起往年,這一天就是有比往年更多的話要說,
不論是謝謝、對不起,散在涼涼的夜的真心話,或者令人心痛的沈默,
有些傻了,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一個象徵,一個時間點,
何必捨不得睡?


天亮的時候,每個人似乎都恢復了正常,
那些深夜的耳語,誰對誰說過的話,竟像是滿天星空隨著旭日隱去,
如果不是DV捕捉了那麼點光影,倔強的山社人的另一面似乎從未顯現。

空氣暖和起來,心就冷下去了。
我也是如此這樣的真誠偽裝自己,誰都沒騙了誰啊。
這一夜的一切,還是留給這一夜吧。


送舊,這些我所熟悉的學長姐,陪我走過山路的人們,
如果山上有幸相逢,如果山下還有聯絡,
那就夠我高興,不想再去苛求什麼了。

送舊過了快兩個月後的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