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D4輕裝探托博闊社-托博闊溪匯流口前紮營
7.3 D5磐石北稜上切1400M-磐石中峰營地
7.5 D7奇萊山屋稜線上-成功山屋-松雪樓

也許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你問我會不會後悔沒有真正的重裝上1400M?
我想我一定會說我會後悔的,
缺少足夠的勇氣,害怕拖累大家的進度,在我心中,自己一直不夠格被當作班底對待的。

是吧,笑笑的發現自己背著全隊最輕的背包,感覺不到一絲疲憊,
笑笑的聽著後面的人MOMOMO的亂叫,我心裡一直很佩服其他人的勇氣。
即使這次不是我刻意減輕背包的重量,但依然感到慚愧。
這樣的時候會想起阿路去年對我說過的話,
有時候我並不想去爭論連我也不知情的事實了。

也因此,覺得自己在往後失眠了是有那麼一點的心理因素,
倔強的讓自己走的不完美,而那種生理上的痛苦又逼得自己找回力量,
沒膽在最後一天讓心靈死去了。

山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奇在它的冷靜空無,所以容得下這麼多的苦難歡樂,我的記憶。

我是懷念的,最長的那個休息天,第四天,有好多毛毛蟲的蟲子世界,
在紅蟲說有快100年沒人住的托博闊社裡看見好多好多的蟬的空殼掛在枝頭,
蹲在草叢堆裡看見長長的駁坎從這頭延到那頭,好像還在等族人回來一樣。

也想念那個上升1400的早晨,
全部的人都還興高采烈的說一天就要衝到磐石中峰,
鬥志高昂的大家,美麗的林相,溪水淙淙。

絕對不會忘記第五天聽見天蠍那隊從遙遠的溪谷傳來的呼喊,
像極了他鄉遇故知一樣,那聲呼喊都快讓我哭了,那天還有淡淡的彩虹,
高掛在名阜曾說過的,他所住過最美的,磐石中峰營地上。
我們會到師了呢,怎麼會呢,我們很厲害,你們好厲害!

最後一天的傳統路,不再排斥那麼多的人群,
我是來自於人群,畢竟不是來自於山的。
在山上,永遠是過客,
是陪著我一起爬山的你們—
紅蟲、雪怪、寶咖、山姆、盈孝和老皮
你們的笑,加油,問候,伴我走過這七天。


很慶幸社工實習陰錯陽差的延後,更謝謝紅蟲讓我來了這支中嚮。

這些東西,偏執的我想留住,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