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
魯比匯流口-沿稜上切至托博闊山-下切至托博闊溪畔


清晨。
醒來好幾次,直到聽見紅蟲大叫「老玉,七月一日了!」才真正的驚醒過來。
是嗎,七月一日?山風吹散了我對時間的概念,抬頭望望星空還是亮的,昨夜的大雨沒了,
爬山的日子恆久的簡單。

這幾日的打包技術出奇的拙劣,懶散的我不再費心打包,直接把救生衣丟給最常和我鬥嘴的雪怪,
卻有能力在往後把鹿角打了進去,總覺得在山社沒學到什麼,就是厚臉皮的功夫學得最徹底,
雪怪真好。

記得自己快到山頂時,偷閒的落後,看見前頭的紅蟲停下來等人時閃過的愧疚感,
看見雪怪一樣拿出相機照啊照的,聽見前頭的人喊著山頂到了到了。
傳說是社內首登的山頂好炎熱,全部的人都在大叫要衝下溪邊。

想到這還是忍不住笑了,為什麼這支中嚮如此逸樂又如此衝動累人呢?
下山的路先是抓芒草陡下,然後就是平緩舒適的優美林相,
貪心的我搜刮了承佑和寶咖撿到了鹿角,又行一陣,托博闊山就不可愛了。

被抓去當嚮導的那一次,領著大家衝進咬人貓天堂,頓時間怨聲載道,
隱約見到了托博闊社的駁坎遺跡,大家已無心留戀,
而紅蟲快狠準的下切路線,終究不敵臨到溪邊的一場大雨。

匆匆過溪,搭起了帳棚,雨卻像一場玩笑似的停了,
在暴漲的溪畔洗盡泥濘的一身,托博闊溪奔流的盡頭有虹有霓,
三個女生瘋狂的喝著發砲錠,笑鬧。

太陽隱去,全隊的人都知道明天是最悠長的休息天,
恣肆的升起營火,唱山歌,認星空,
幫盈孝縫群徽的時候,注視著天狼嘴角的一抹微笑,
偶爾抬頭望望滿天星空,聽雪怪講解星座,這顆那顆,連成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莫名想起了一句話:「天狼,孤傲中的一匹狼」

但沒有中嚮的這群人們,這趟路也會走得很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