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0
D2 魯比匯流口前支稜-過魯比匯流口後立霧溪岸邊紮營-輕裝溯立霧溪

想到這天的行程,就覺得紅蟲的行程安排非常英明,
讓我們輕輕鬆鬆一點也不用趕進度。


站在稜線上,看見溪就在下方,偷閒的躲在後頭聽前面的人告訴我位置,
真得很厲害,這是需要多少次的經驗呢?
知道身在何處,心在何方?

最後的下切路,最後一段是崩掉的溝,我一樣躲在陰影處,
看紅蟲和承佑去探路又回來,聽他們在說該從這下或繞過石頭再往下走,
我想:是幸也不幸,有你們在,我能走得這麼遠,安然無恙。
只是學著盡己所能的別讓自己那麼矇懂無知。

架起傘帶下到溪邊,很自然的想起萬山的時候在缺水後見到溪水的感動。
立霧溪水濁,紅蟲和盈孝自豪的說這已經是小case了,我們都沒見過有浪的立霧溪呢。

當冰冷的溪水沁涼全身,讓我想起鍾揚學姐曾說,以前的雙魚愛走山水山水山的路線,
鍾揚學姐愛跳到水中久久不出來。

溯溪,即使始終都有一種恐懼感,還是知道:不用害怕。
很少溯溪,但走過夠多的路,最後也熟悉了繩結和過溪的方法,
生澀的腳步依然會被溪水衝倒,當水又一次襲捲全身,再次體會擺盪過溪的奧妙。
也許我始終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是我一直相信自己幸運如昔。


彎過匯流口後是一個非常詩情畫意的營地,
軟沙枯葉鋪地,大樹搖擺,恰巧的位於溪邊高地上,有一種來度假的錯覺。
午後,三個女生囂張地佔據了拖博闊溪的清澈與陽光,昨夜今朝竟似有天壤之別。
午後,紅蟲不客氣的催著懶散的大家輕裝探立霧溪。

於是意外發現大片駁坎遺跡,看見像太麻里一樣寬廣的大溪床,動物的足跡在溪邊穿梭,
若在多久多久之前到此,會走入神話,見到有人與我們寒暄歡笑?
想在多久多久之後來此,這裡只剩龐貝古城的神秘?


山行者是匆匆的過客,不為何而來,不為何而去,
每一次偶然的邂逅,生命交錯的足跡,竟似比生命中的大風大浪還刻骨銘心。
我的故事中有你們,而你們在我的故事中,
我難以想像這麼美麗的午後也是現實的一部份,你們也活在我的現實中。
浮生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