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9
碧綠神木-卡拉寶農場-迫降到魯比匯流口前的支稜上

一直很希望能跟紅蟲出隊,不僅僅是因為他是剛入社時的社長,
也是因為能從他身上學到定位等很多事,
看似亂稿的邪惡行程,其實藏著很深的熱情,無可取代。


第一天呢,我對自己說,好棒啊,又到了不知道要怎麼跟路人甲乙講路線的時候了。
我說:「恩,我們要下到這裡的溪,然後走奇萊東稜出來」
不知情的人必然是滿臉問號,哈哈,我也對自己說,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過去,我只知道我會走出來。

農場附近的路很平易近人,而農場女主人所送的白菜也一樣晶瑩剔透的令人喜愛。
但離開農場之後,卻是無止盡的鬼打牆。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個鬼婆婆坐在原處,
她一定會輕輕搖著扇子說:哈哈,你們又回來啦。

太魯閣是邪惡的,地圖總只給模模糊糊的方向,稜卻往四面八方伸展出去,
我們7個人像走進了大迷宮,拿起指北針,它畢竟不是黃金羅盤,
是該憑什麼相信會下到溪邊呢?錯誤再回頭,我什麼時候能相信他人如同信任自己呢?

是一個充滿迷惑的寧靜午後,也因為這麼多次的錯誤,疲憊終於隨著雨洗盡全身。
每踏出一步,就喪失了一點力氣,任性的讓腳滑入泥濘,
讓耳靜靜聽著承佑和紅蟲在前面找出適當的路,
讓眼看到學員和其他班底認真的想著方向;
很殘酷的對自己說:知道嗎?就一個班底而言,我就只能做這麼多了。

雖然是第一天,雖然農場的柏油路像歸途,下溪的路線卻使我以為自己爬好多好多天。
感到腳無力的時候,會想起媽媽放下飯碗說,你就像是山上的孩子一樣。
天色漸漸黯淡的時候,終於聽到紅蟲說要紮營,也幸運的找到一絲水源。
真得覺得其他人好厲害,幾乎是毫無怨言的做事,你們為的又是什麼呢?

紅蟲的中嚮沒有一點溫馨的雙魚氣氛,
老皮愛嗆人,寶咖很寶,盈孝愛講只有我在笑的笑話,承佑會亂叫,
加上我和雪怪的鬥嘴,英明的領隊紅蟲變本加厲的助長了這種氣氛,
我們為的是什麼呢?吵吵鬧鬧的第一天,小黑蚊的肆掠,雨水並沒有冷靜了彼此。


無論如何,下一次天亮,
手劃過的稜線,腳踏過的道路,用渺小的力量,讓迫降和大雨化成山稜的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why1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